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护士资格证考试

护士考试其他信息

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护理

2015-09-02 17:25 来源:医学教育网

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护理:

肾病综合征是由多种病因引起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大量血浆蛋白从尿中丢失导致一系列病理生理改变的一种临床综合征,其临床特征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和不同程度的水肿。

肾病综合征按病因可分为原发性、继发性和先天性三大类,其中90%以上患儿为原发性。原发性肾病又分为单纯性肾病和肾炎性肾病。

一、病因及发病机制:

病因尚未阐明,单纯性肾病可能与T细胞功能紊乱有关,肾炎性肾病患儿的肾组织中可见免疫球蛋白和补体成分沉积,提示与免疫病理损伤有关。

蛋白尿是肾病综合征最根本的病理生理特点,水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均是蛋白尿的结果医|学教育网整理。

1.大量蛋白尿:

肾病时肾小球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大量血浆蛋白漏出,持续大量蛋白尿可促进肾小球系膜硬化,间质改变,逐渐导致肾功能不全。

……

请点击查看:http://bbs.med66.com/forum-267-155/topic-2051693.html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