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护士可以转行吗

2015-12-19 11:2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护士可以转行吗:

护士可以转行。的确,护士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但连医生都比我们好转行,为什么,不仅是学历能力的区别,更是因为我们女人(大多数都是女的吧)都优柔寡断,不敢改变现状,对转行没有勇气。

我也是个优柔寡断、缺乏勇气的人,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还是决心转行,有些事,只要你跨出了第一步,那一切也将迎刃而解。

虽然我的社会经验并不是很丰富,但看过了很多帖子很多经验,总结了一下。护士常常转行的几个可行方向:

医疗器械跟台:

这个真的能赚很多,相信你们在医院里也看到过这些人吧,如果你是在手术室的话。手术室护士转这个很有优势。

要求:本科学历外语过关(至少四级吧)操作能力强有手术室工作背景者佳无背景者如果能力出众,有些公司也愿意培养你。如果有个把关系就更好了!

医药代表:

转这个的医药生是最多的了,因为它的学历要求没上面那么高,招的人也较多。

许多年前这是个很赚钱的工作,但现在入行的人多了,赚钱也不是那么容易了,需要摸打滚爬一阵才能出成绩。

要求:性格开朗,擅长交流。如果有大医院的工作背景,有人脉是最佳的!内向的最好不要转这个!

营养师:

现在这个挺火的,什么营养师培训班的满地开花。但行业前景真的有那么好吗?

首先,护士转这个是很有优势的,但也仅此而已。虽然现在大环境一直都在说营养师人才稀缺,但请想一想报纸上是不是也一直在说缺护士呢?

但只要你考出证来了,找份糊口的工作还是挺容易的。但薪资方面,可能就没有上面两个那么高了。而且,现在这个行当管理很混乱,往往营养师需要兼职顾问和销售的工作。纯粹的营养师一般工资都不会很高。

当然你会说医院里的营养师待遇都不错,那是事实,可你也要意识到人家科班出身的也在抢这个工作,你这个半路出家的能抢得过别人吗?当然,如果你又有学历,又有关系,我就无话可说了。

要求:考出营养师证,只是想脱离临床,对薪资去过高要求的人士。能说会道,擅长销售者佳。

育婴师月嫂:

说到育婴师证,那真是很坑爹的一个证啊!除非你去儿科医院、儿保科工作或者转行幼师,这个证真是嘛用没有医|学教育网整理。还不如考母婴护理,年纪大了还可以做月嫂。想你一个刚毕业的学生,谁会把孩子给你看啊?!当然,如果你已经有了育儿经验的,就另当别论了。

要求:有育儿经验,喜欢孩子,年纪较大的护士有优势。

幼师,教育类:

首先,你要考出教师资格证。考教师资格证前,你的普通话要达到二甲及以上。

如果你选择幼师方向,那对薪资也不能有过高的要求,但人家好歹工作轻松有寒暑假啊~关键是要有人聘用你,是否科班出生并不重要。

要求:有爱心,爱孩子,多才多艺者佳。中专学历还是别考虑了。

如果是教护理专业,要求: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佳。当然关键还是要有学校要你!捷径就是高等院校学习期间学院正好需要人,你就可以毛遂自荐,从后勤干起。否则也请你先在临床干个好多年吧,混个护士长神马的。

教其他东西就很难讲了,你有这个特长吗?

纯销售类:

这个就很泛泛了,总之就是能承受一定压力,会推销就行。如果很nb的话,收入也是很可观的。对普通护士来说,有点难度。

文员:

如果你从医院出来,不知道去哪里落脚,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文员就是个打杂的,只要你会用word excl就成,当然工资你也别想了。Ol的工作环境,但这只是落脚!因为这是商贸类最基层的工作了,如果不进修,随时会有更低薪的人代替你!

要求:掌握一定office操作,如果这都不会,学个办公自动化就ok了。

编辑记者:

因为传媒的学习不需要考高数和英语,一向是各行各业转行的焦点,竞争也是挺激烈的。

所以护士你如果没有一定的文字驾驭能力,你的薪资也是很低的。

要求:相关专业毕业,有很强的文字工作能力。

保险理赔员:

医生转这个的挺多,护士嘛,起码本科及以上。能进去工作的话,前景还是挺不错的。

要求:学历英语等达标。

药剂师医技类:

药剂其实也是很多护士转行的目标,因为专业还算接的上。它的情况向营养师一样,起薪很低,前景难测。

首先,你要面对的困难是,如果成考,你将面对高数的挑战。因为现在本科开设的都是商贸经管类的药学,纯粹的药学,你显然比不过科班出身的!

其次,考药剂师证,你可以搜一下考这个证的要求。需要相关工作经验x年,不向护士毕业就能考了。也就是说你必须在一些基层岗位苦苦挣扎n年。

考出来了,能否进医院或者大公司工作也是个未知数。如果你只想去药店卖药,那么告诉你,一些药店也会招护理的毕业生的。为这个而去考药剂,不值,很不值。除非你想这这行深入的发展下去,那也是有可为的。

要求:成考或自考医药类毕业。

其他像检验影像之类的专业,基本就别考虑了,连科班出身的人都很难找工作更何况你呢?

心理咨询师培训师:

我发现学心理学的也不少,但这个要想出成绩也很难。外面这种心理咨询师考证,它只是给你加金的,不是你职业的敲门砖!如果不是想做资深心理咨询师的话,考虑培训师方向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没有经验的话,它的起薪也是很低的,但如果你做上去了,还是大有前景的。

心理咨询师方向:学历达标,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医学类的专业,不断学习,你懂的。能够耐心倾听,抗负面影响能力强。

培训师方向:开朗,必须的。能吃苦,愿意从底层干起。有激情,有讲课天赋。

语言类:

这个技术含量就高了,要求有语言天分者佳!好好学外语吧,没有其他捷径,小语种更佳。

客服人员:

好吧,这个也是落脚而已,还不如文员呢。我只是提一下。

自我创业:

这个也挺多的,但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啊!

要求:愿意冒险,有经济头脑,有启动资金者。如果家里上有老下有小需要养家糊口的就不建议考虑了。

平面设计等美术类:

转平设的人其实挺多,因为它入门条件低,只要去学个培训班就可以上班。但如果你没有美术基础的话,薪资很低(可能还不如在私人诊所干),而且竞争激烈!

当然,如果你美工出众,热爱这一行的话,还是大有前景的!

美术类,要出作品,学历根本不重要,以前的工作也不重要,年龄也不需要考虑。

要求:有美术基础,热爱美术,愿意加班,肯从头开始。与其考这个专业的学历,还不如报个职业教育来得强!

网页设计等工程类:

工程类,好吧,如果你有天赋,男护士可以考虑一下。关键还是手上功夫,学历神马也是浮云啊。当然纯编程工程类的话,还是需要学历的敲门砖的。

演艺类音乐类:

好吧,这个有点不靠谱,除非你特有天分和机遇的话,务实的我不在此推荐了。

以上,基本把我考虑过,收集过资料的方向都囊括在内了。看了这个,你还会说,护士转行能干什么了吗?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