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护士礼仪表演情景剧

2015-12-24 09:4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护士礼仪表演情景剧:

湘雅医院门诊部和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门诊服务礼仪情景剧竞赛。由门诊护士和分导诊组成的八支代表队分别登台,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门诊日常工作场景,弘扬礼仪文化,展示门诊风采。比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竞赛,由专家门诊“菁莺队”带来的《微笑的力量》夺得第一名。

院领导李远斌、唐北沙、陈子华、龚志成出席活动。工会常务副主席汤爱国、廉政风险防控办主任刘华章、医务部副主任金敏、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李建玲、杨宏武、财务部副主任曹佩华、评价办副主任张洁、护理部科护士长陶子荣、党办邓磊等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和颁奖嘉宾。

比赛中,各代表队各展风采:导诊“女神队”的《舞动青春》充满青春气息而又略含俏皮,为整台晚会拉开序幕;专家门诊“菁莺队”《微笑的力量》,展现了门诊优质服务和湘雅友好的医(护)患关系;预约挂号“春风礼仪队”再现的《护士的成长日记》,记录了护士在湘雅成长的各个阶段医|学教育网整理,特别是授燕尾帽的环节,神圣而又令人感动:“自助天使队”带来的《自助服务区的故事》,真实还原了医院自助服务的场景,也表现了工作人员的艰辛;注射室“花儿队”的《真我风采》体现了护理人员的细致和体贴;由三位分导诊模拟《TheMedicalConsultation&;GuideService》外宾接待场景,用流利的英语表达,展现了门诊涉外接待的水平;分诊“闪亮队”演绎的《礼仪之美》,通过标准服务礼仪诠释了湘雅门诊优雅的职业形象;分诊“快乐天使队”表演的《美》,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可爱、自信、美丽的天使……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竞赛,经评委综合评判,《微笑的力量》夺得一等奖,《护士的成长日记》和《TheMedicalConsultationGuideService》获得二等奖,《舞动青春》、《自助服务区的故事》、《真我的风采》、《礼仪之美》、《美》荣获三等奖。

据医院门诊部副主任袁叶介绍,“此次比赛采取赛训结合的方式,门诊工作人员既得到了培训锻炼,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大家在参赛的过程中又融合了湘雅精神,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主人翁责任感,充分展示了门诊的服务风采”。

与会领导及嘉宾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唐北沙副院长表示,比赛以情景剧的形式进行,形式新颖,既有趣味性,又有教育性,达到了赛训合一的双向目的,希望门诊工作人员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医院建设发展再建新功。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