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护士如何与患者沟通

2016-01-21 15:4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护士如何与患者沟通:

对于护士来讲,照顾病人是她的一项本职工作。作为一个优秀的护士,既要懂得病人的一些日常护理。更要懂得如何和病人沟通。俗话说,很多病都是心病,只要克服了心里上的影响,病就自然而然地好了。尽管有人说,拿“病人”当成顾客看,这里想说的是因人而异。下面具体谈一谈遇到几下几种病人怎么去做。

一向忧心忡忡焦虑的病人。

这类病人的心思很重,很容易往悲观的方面想。就算不是什么大病也会情绪低落。建议学会转移视线,有条件的话放一些他喜欢听的音乐,戏剧,电影等等。有时候和他沟通反而不如让他冷静地听一下喜欢的音乐或戏剧。这样达到的效果反而更好。

乐天派的病人。

乐天派的病人一般都善于和别人沟通,也不会轻易地拒绝护士。他们一般都很坦然地倾诉自己内心的感受医|学教育网整理。尽管如此,乐观还是他们的主基调。所以,鼓励他们很关键。不需要经常鼓舞,偶尔点一下就可以。和这汇总病人沟通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沉默的病人。

病人的沉默反而会给护士很大的压力和动力,征服这样的病人对护士来讲有很大的意义的。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弄清楚他沉默地真正原因,是因为病,还是钱,家庭,或者还是其他的心理上的事情。这些都很重要的。在根据原因对症下药。

愤怒的病人。

这类病人是典型的脾气重的人,别说他看见护士不爽,但是看到自己的家人都会不爽。这类病人其实都会有弱点的。耐心和他的家人沟通,并且针对他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对策就可以了。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