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护士资格证考试

护士考试其他信息

感染科护士长事迹

2015-11-20 11:5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感染科护士长事迹:

吴曼莉,市第二人民医院肝病一科护士长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在从事护理工作平凡的十几年里,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从最初的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今天的一名优秀的护理管理者。她立足本职,勇于创新,带领本科室护士成员开拓进取,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曾连续多次荣获院级“星级护士”,“优秀护士长”;多次被医院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一、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来,她深深体会到,一个科室要想求得发展,一定要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最根本的就是服务理念的转变,服务意识的增强。一次,收治一位脾气暴躁的病人,对医生、护士处置极其挑剔,医护人员都不敢给其诊治。于是吴护士长经常守候在病床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并亲自为其输液打针、服药,做各项生活护理。就这样,通过她一次次耐心的劝解,精心的护理,最终感动了老人,几天后就配合了治疗,家属激动的说:“我们做儿女的也做不到这一点呀”。

作为一名护士,她能够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视病人为亲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某天半夜一点多,医院来电话叫她马上赶到科室抢救病人。此时天正下着大雨,漆黑一片,但她二话不说,把孩子扔在家里,冒雨赶去科室,整整忙到天亮,清晨时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只见小孩一个人穿着薄薄的衣服坐在地板上哭,虽然很累,心里也满是对孩子的愧疚,但是病人的获救还是让她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二、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医院肝病内科、小儿感染科的护理工作合为一个护理单元,病种多而且复杂,这就要求护士要有良好的业务技术。为培养理论强、技术硬的护理队伍,她根据本科疾病的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科室人员培训计划。多年来,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她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学习要求。她的勤奋好学与严谨努力也得到院领导的关注和肯定,2009年她被医院委派到天津市代谢病医院参加了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班,并取得结业证书。回院后,她率先将糖尿病相关新技术,新知识在本院开展起来,还制作了相关教材,对全院护士进行授课,使她们对糖尿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她自身也注重学习,顺利通过了天津医科大学护理本科学习。

三、加强管理,注重管理实效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做为护士长,她深知这个道理。为避免医疗差错,提高服务质量,根据护理部及科内工作计划,她与科主任制订了病房管理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并随时检查了解病房的护理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护士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护理查房和护理会诊,积极开展新技术和新业务。加强医护配合,随同科主任和主治医师查房,参加科内会诊及特殊病例、疑难病例、死亡病例的讨论。督促检查护工做好清洁卫生和消毒隔离工作。认真听取病人的意见,不断组织护理人员研究并改进病房管理工作。

四、关爱同事,构建和谐科室

科室内有许多护士家不在本市,她不仅从工作上关心他们,在生活中也处处给予帮助。记得那是2011年的夏天,护士小李被一辆飞驰的轿车撞倒在马路上不能动弹,吴曼莉护士长得知消息后,立即开车赶到事发现场,和另外一名同事一起将小李送往医院,手术期间她全程陪同。护士小李家住外地,来到天津工作才1个月时间,父母得知女儿遭到不幸后,闻讯赶来;看到院领导和护士长对女儿的关心和重视的场面,小李家人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吴曼莉护士长曾说过:“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和奉献的幸福。我无悔,我选择了护士这个平凡而又崇高的职业,我无怨,因为我心中的那个誓言永恒:用自己的爱心换取患者的舒心,用自己的责任心换取患者的放心。”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