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成都涉外护理专业发展前景

2016-04-07 11:2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成都涉外护理专业发展前景怎么样?随着国际医疗市场对护理人员的需求激增,“护士荒”现象已日益突出地摆在各国医学界面前。未来10年,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日本及全球其他国家将急需200万护理人才。

近年来,护士短缺已成为全球通病,在美国这一点尤为明显,许多的护理岗位都是高薪难求。特别是男护士成为香饽饽,非常抢手。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公布的社区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共有350万名护士 ,其中女护士近320万,男护士33万,每十名护士中就有一名男护士。

美国观察员余浩:护士短缺在美国不是新现象了,这些年美国的医疗保健业界一直在持续关注这一现象。据美国劳工部统计,美国护士年均缺口达12 万,随着婴儿潮时代,也就是上世纪40年代中到60年代中出生的7800万人逐渐进入老龄,老年人的护理任务就日益繁重,预计到2020年美国护士的短缺量将超过50万人。

美国护士所以短缺主要因为护士工作被视为是脏、苦、累活,除了照顾老人和病人之外,1/5的护士要上大夜班,工作时间拖的很长,2011年美国女护士平均年收入为5.1万美元,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男护士平均年收入不到6.1万美元,相对于别的行业来说不算低,但相对于医生而言却低的多。

最近美国一家职业网站调查就发现护士在美国最不快乐的职业排榜上名列前茅,为了解决护士短缺的现象 ,美国近年来一直加大从外国引进护士移民。除此之外,各个医院和老人院等也开始大力的招收男护士,在经济不景气、失业率居高不下的今天,护士行业的失业率 却是所有行业中最低之一,这也吸引了一些原先不想从事护理工作的男性加入,男护士在美国渐渐的吃香,护士由女性一统天下的局面开始在慢慢的改变。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