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其他信息 > 正文

护士360度考核121操作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护士360度考核121操作:

所谓的121为:1个标准,2个统一,1个应用。

“1个标准”:根据评价对象与评价目的,用最明确的语言形成360评价问卷,尽量采用可观察到的行为、结果类描述,杜绝思维类问题。此步骤应在问卷形成前进行综合考虑,并提前进行小范围试测,根据试测结果与访谈,修改问卷不恰当描述。如果360度应用于人才测评,则建议由专业人士完成。

以在人才测评中的题目为例,示范好的题目有不好的题目。好的题目:遇到变革时,主动采取应对措施,推进工作正常运行;不好的题目:在开展工作或安排工作计划时,总能将风险考虑进去。

“2个统一”:统一被评价人对问卷的理解、评分标准。此步骤在360度评价前进行企业内部培训中应用。此步骤建议由外部咨询公司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共同完成。

统一问卷的理解:描述清晰问卷内各项内容的具体含义,杜绝“仁者见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智者见智”的现象,而是应当达到像所有人对具象名词的理解一样一致,如,问卷中出现“变革”“风险”究竟是指什么。变革是指企业组织架构调整、技术手段发生变化、职责变动,还是所有这些都是“变革”:“风险”是指多大的风险,是企业信息网络瘫痪、投资失败算做是风险,还是考虑某类产品的标号末位字母的问题算做是风险,还是都做算是风险。在培训中,对所有被评价人进行所有抽象名词的解释,以工作案例举例的方式进行。

统一评分标准:360度评价中多以等级、频次的方法进行打分。如采用等级法打分,则首先要求等级明确,无交叉,并详细解释各等级含义以及典型表现;如果采用频次打分,则需进行更详细的解释,各类频次的含义,示例:从不(1分)、很少(2分)、有时(3分)、经常(4分)、总是(5分)、不了解(0),则详细解释何谓“从不”何谓“很少”等等。

“1个应用”:明确360度评价结果的应用范围,只能以1个目标为主导目标。其最适宜的是进行人员发展与职业规划,而非薪酬绩效。建议仅应用于人员发展与规划,明确此目标后可在宣导时给予明确解释,并进行结果应用示范,同时将结果落到实处,培养和谐健康的360度评价环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