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其他信息 > 正文

制药工程 留学

制药工程留学浅析:

由于国内在现代西方医学领域的研究上与国外相比,实力还很弱,为了获取最新的仪器和医疗技术、谋求更好的发展前景,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医学院学生申请去美国学习医药,其中制药工程就是一个很吸引了众多国内申请人的专业。

由于国内在现代西方医学领域的研究上与国外相比,实力还很弱,为了获取最新的仪器和医疗技术、谋求更好的发展前景,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医学院学生申请去美国学习医药,其中制药工程就是一个很吸引了众多国内申请人的专业。

1995年,受美国科学基金的资助,第一个全美范围内的制药工程研究生教学计划在制药工业最集中的州-新泽西州立大学Rutgers分校诞生了,标志着制药工程教学的开端。随后密西根大学等高校也相继设立制药工程研究生教学计划,1998年加州大学Fullerton分校设立本科教学计划。有些高校成立了制药工程研究所(组),如弗吉尼亚科技大学成立了制药工程研究所,阿斯顿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下设了制药工程研究组。在这些院校中,不少是以研究生教学为主的。

制药工程专业在国内也是近几年才兴起的学科,是医学、化学以及工程学的交叉学科,在美国,药学专业,只有PHD与Pharm D才较为被承认,有的学校不开设MS学位,大多数中国学生去美国研修也是在国内读完硕士才申请去美国留学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美国制药工程专业下主要有三大分支:制药学、药理学以及药剂学,其中以药理学的申请人居多。

制药学Pharmaceutics是一门为临床合理用药防治疾病提供基本理论的医学基础学科,它涉及药品研发、制造及其配制和贮存,以及药品特征、纯度、成分和功效的检测。

药理学pharmacology研究的主要对象是机体(包括病原体)相互作用的规律及其原理,属于广义的生理科学范畴,药理学是医学教育中的一门基础与临床的桥梁学科,它以基础学科为基础(如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等)来阐明其药物的药理作用和作用机制,为临床合理用药防治疾病奠定理论基础。药理学根据研究方向的不同还分为药效学、药动学等。

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要学会药物制造中的实用技术,以满足不断发展的制药工业的需要。譬如加州大学Fullerton分校的制药工程专业的专业课程体系比较完善和全面,设立了由制药工程导论、药物剂型和给药系统、制药及其公用工程的项目管理、制药公用系统及其安全与环境、制药工程实验、设计方案等六门课程组成的课程体系。

以上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仅供您参考。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