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2019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面试介绍

为了帮大家准备卫生人才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2019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面试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2019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面试介绍:

医疗卫生类作为各地事业单位考试招考的大户,在每次考试中都吸引了众多考生的青睐。但是由于目前各省、各地市事业单位考试组织上的不统一,很多地方甚至是由招录单位自行组织,导致了考生对相关考情不了解,缺乏参考,备考也没有了方向。

众所周知,面试是一种常用的人才测评的方法,其本质就是考察人岗匹配性。从目前事业单位招录考试情况来看,面试工作根据岗位特点和专业要求,可采用专业测试、结构化测试、情景模拟、试讲、答辩及实际操作等多种方式组织。而医疗卫生类事业单位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或实际操作(技能操作)的方式进行。

实际操作(技能操作)主要是为满足招考单位对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的要求而采取的面试方式,侧重考查考生满足岗位工作需求的实际动手能力,也就是考查考生对基本知识的掌握和基本技能的临床应用,命题方向主要是针对岗位实际工作,需要对一些专业仪器、设备的操作方法进行考查,或者是涉及到日常工作相关的工作操作方法和流程等。实际操作(技能操作)的面试考场布置往往较随意,不像结构化面试有严格的规定,考官组成相对结构化面试来说专业要求会更高,而且不同的岗位操作内容也会不同,其评分标准也更加侧重实际操作能力。

如:2011年9月4日贵州省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某市医院)操作题:演示以下处理流程:

(1)打开无菌包,取无菌物品;

(2)过敏性休克的处理过程。

而医疗卫生类结构化面试的情况就更为复杂,主要体现在各省、各地市甚至各单位考情的不确定性、不统一性上,这种不确定性和不统一性又体现在考试时间、面试形式、考官组成、作答时间、题目数量、题型特点等诸多方面。目前各省、各地市医疗卫生系统考试没有特定的时间,也没有单独的时间,要么是与其他岗位事业单位一起组织,要么就是各单位自行组织;面试组织流程等方面相较于公务员考试规范性存有一定差距;考官组成方面医疗卫生类面试考官很多地方更加注重考官的专业身份,而作为人才测评综合素质的要求相对要低一些;作答时间平均每道题2-5分钟的情况都是存在的,没有相对统一的规定和要求;题目数量主要集中在2-4道题,但是个别地区也出现过1道题或5道题的情况;题型特点也较为复杂,除了常见的普通面试题型外,也会侧重从医疗卫生专业身份定位或材料背景角度进行题目命制,更有很多地方会以医疗卫生专业题的形式对考生进行专业素质和能力的考查。

编辑推荐:

2019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成绩采取什么方式计算?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报名方式是什么?

医疗卫生招聘面试考试是用什么方式组织的?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19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面试介绍”,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