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卫生招聘考试辅导之细菌生长繁殖的方式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卫生招聘考试辅导之细菌生长繁殖的方式,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细菌生长繁殖的方式:

细菌以简单的二分裂方式进行无性繁殖,并向不同平面分裂而形成细菌排列方式的不同。细菌的分裂周期所需时间,称为代时。多数细菌的代时为20~30分钟,而结核分枝杆菌的代时则为18~20小时。细菌的群体生长繁殖规律即“生长曲线”,包括迟缓期、对数期(或称指数期)、稳定期和衰亡期四个期。对数期在培养后8~18小时,其细菌繁殖最快、代谢活跃,细菌形态、染色、生物活性都很典型,对外界环境因素的作用十分敏感,因此研究细菌的生物学性状以此期细菌为最好。处于稳定期的细菌形态和生理性状常有改变,产生芽孢、抗生素及外毒素等代谢产物,多在稳定期。

编辑推荐: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之蛋白质的理化性质知识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资料汇总:骨骼肌的收缩功能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招聘考试辅导之细菌生长繁殖的方式”,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