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辅导资料:呼吸的知识点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辅导资料:呼吸的知识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呼吸的知识点:

呼吸这个过程是建立在一定的解剖结构基础之上的,包括呼吸道和肺,其中鼻、咽、喉为上呼吸道,气管和各级支气管为下呼吸道。那其实呼吸也不是大家想的“你一口,我一口”那么简单,它是包括三个环节:

1.外呼吸:指肺毛细血管血液与外界环境之间的气体交换过程,包括肺通气和肺换气,前者肺通气是指肺泡与外界环境之间的气体交换,后者肺换气是指肺泡与肺毛细血管血液间的气体交换;

2.气体运输:O2和CO2在血液中的运输;

3.内呼吸:组织细胞与组织毛细血管间的气体交换以及组织细胞内的氧化代谢。那么这些气体交换的过程又是在什么因素影响下完成的呢?那就以肺通气为例来看一看。按照物理学原理,气体总是从压力高处向压力低处流动。所以,气体进出肺必须在肺泡气与外界大气之间存在一定的压力差,才能实现肺通气,那这个压力差便成了肺通气的直接动力。当然气体的流动是需要呼吸肌的收缩和舒张来完成,即呼吸运动是肺通气的原动力。呼吸运动包括吸气运动和呼气运动,主要吸气肌是膈肌和肋间外肌,主要呼气肌是腹肌和肋间内肌。虽然看似也就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已,但它是需要压力差、呼吸肌的参与才能完成的。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辅导资料:呼吸的知识点”,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医疗招聘考试辅导资料:骨折的早期并发症之重要周围组织损伤

2020医疗招聘考试辅导资料:骨折的早期并发症之重要内脏器官损伤

2020医疗卫生招聘公共基础知识:唯物论基本问题基础知识辅导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