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2)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2),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知识点 2:资料类型 

主观资料-病人主诉:病人所感觉、经历、看到的、想到的内容描述。如:头晕、麻木、乏 力、恶心、疼痛等。 

客观资料-护士观察、体验、实验室检查等到获得的病人健康资料。如:黄疸、发绀、呼吸 困难、颈项强直、心脏杂音、体温等。 

【例题】

患者女性,28 岁。因急性心肌炎入院,护士进行评估收集资料,全部属于主观资料的是 

A.气促、感觉心慌、心率快 

B.心悸、疲乏、周身不适 

C.心动过速、气促、发热

D.感觉心慌、发热、疲乏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主观资料:即病人的主诉,包括病人所感觉的、所经历的以及看到的、听到的、 想到的内容的描述,是通过与病人及有关人员交谈获得的资料,也包括亲属的代诉,如头晕、 麻木、乏力、瘙痒、恶心、疼痛等。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2)”,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辅导】2020医学教育网临床基础知识考点大集锦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1)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