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17)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17),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知识点 17:产褥期妇女的护理 

(1)体温产后 24 小时内略升高,不超过 38℃。产后 3~4 日因乳房血管、淋巴管极度充盈 可有发热,称为泌乳热。体温高达 38.5~39℃,一般仅持续数小时,不超过 16 小时。妊娠 期的胸式呼吸变为胸腹式呼吸。

(2)褥汗:不属病态。

(3)产后宫缩痛:2~3 日后会自行消失。

(4)子宫复旧——胎盘娩出后,子宫圆而硬,宫底在脐下一横指。产后第 1 日略上升至平 脐,以后每日下降 1~2cm,至产后 10 日子宫降入骨盆腔内。 

(5)恶露:产后随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恶露。正常 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持续 4~6 周,总量约 250~500ml。 ①血性恶露:含大量血液得名,持续 3~4 日。 ②浆液恶露:含多量浆液得名,持续 10 日左右。 ③白色恶露:含大量白细胞,色泽较白得名,持续 3 周干净。 

【例题】 产褥期妇女的临床表现下列哪项不正确

A.产后 2~3 天有宫缩痛

B.产后 10 天左右子宫复旧 

C.血性恶露持续 2 周左右

D.浆液恶露持续 10 天左右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血性恶露:色鲜红,含大量血液,量多,有时有小血块。有少量胎膜及坏死蜕 膜组织。血性恶露持续 3~4 日,子宫出血量逐渐减少,浆液增加,转变为浆液恶露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17)”,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100个核心考点汇总

2021年医疗招聘护理专业核心考点(16)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