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试题之简述休克的处理原则

本文小编给大家分享文章:医疗招聘试题之简述休克的处理原则,欢迎查看。

【经典例题】

考生请简述休克的处理原则?

【参考答案】

休克的处理关键是尽早去除病因,迅速恢复有效循环血量,纠正微循环障碍,改善微循环的缺血缺氧,增强心肌功能,恢复人体正常代谢,基于此,可按以下几步走:

1.一般紧急抢救措施

(1)对创伤所致大出血的病人,立即采取措施控制大出血。

(2)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异物堵塞呼吸道引起窒息。

(3)采取休克体位,上半身抬高20°——30°,下半身抬高15°——20°,以增加回心血量及减轻呼吸困难。

(4)其他:如建立两条以上的静脉通道、保暖、尽量减少搬动、骨折处临时固定、必要时应用镇痛药。

2.补充血容量。首选平衡盐溶液,同时纠正酸碱平衡失调。

3.积极处理原发病,在恢复有效循环血量后,积极查找到引起休克的原因,针对病因治疗,必要时手术治疗原发病,有时可在抗休克的同时施行手术。

4.应用血管活性药物,主要包括血管收缩剂、扩张剂,但只有当血容量已基本补足,方可考虑使用。

5.改善微循环,休克发展至DIC阶段,需应用肝素抗凝治疗。DIC晚期,纤维蛋白溶解系统亢进,可使用抗纤维蛋白溶解药,如氨基已酸等;抗血小板黏附和聚集的阿司匹林、双嘧达莫和低分子右旋糖酐等。

6.糖皮质激素和其他药物的应用,对于严重休克及感染性休克病人可使用糖皮质激素,改善休克症状。

7.给与患者及家属人文关怀。

编辑推荐:

2019医疗招聘考试笔面试辅导系列课程,超全面!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医疗招聘试题之简述休克的处理原则”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