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5.3)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5.3),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高频考点:原发性肺结核

①小儿肺结核的主要类型。

②病因及发病机制:结核杆菌吸入肺内,在肺形成原发病灶。多见于右侧,胸膜下,在肺上叶底部和下叶上部,其基本病变是渗出、增殖与坏死。

原发型肺结核的病理转归:

①吸收好转;②病变进展:产生空洞、支气管淋巴结周围炎、支气管内膜结核和干酪性肺炎、结核性胸膜炎。③病变恶化:急性粟粒型肺结核

③临床表现:轻症可无症状,仅在X线检查时被发现。一般起病缓慢,可有低热、食欲减退、消瘦、盗汗、疲乏等结核中毒症状。婴幼儿及症状较重者起病急,表现为突然高热,但一般情况尚好。胸内淋巴结高度肿时可出现类似百日咳样痉咳,喘鸣或声音嘶哑。

④X线:原发综合征胸片——哑铃“双极影”。支气管淋巴结结核——肺门淋巴结肿大,边缘模糊称炎症型,边缘清晰称结节型。

⑤无明显自觉症状者以INH为主,配合RFP+EMB,疗程9~12个月。

活动性原发型肺结核:强化治疗阶段联用3~4种杀菌药:INH、RFP、PZA或SM,2~3个月后开始巩固维持治疗阶段,用INH、RFP或EMB。

⑥护理措施

饮食护理: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富含钙质的食物。

病情稳定期仍应注意休息,一般不过分强调绝对卧床。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5.3)”,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5.2)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5.1)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4.30)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