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8)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8),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家属要求给患者开违禁药物,被医生拒绝,患者得知情况后谩骂医生并要向医院投诉医生,假如你是医生,你会怎么做? 

【答题思路】 

患者在生病的时候,遭受着生理上的痛苦,精神上的折磨,因此遇到这种情况,我不会因此而埋怨患者。而是就事论事,加强和患者的沟通,尽量平息这件事情,更避免不必要的误解。

患者谩骂我,投诉我可能是因为不清楚他想要的药物属于违禁药物,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向他解释,必要的时候请自己的主任,领导等出面解释说明,也可以给患者说明其他医院的情况,让患者相信我。也可能是因为他遭受病痛的折磨,压垮了他的底线,如果是这样的话,就需要和家属沟通,与家属共同鼓励患者坚持下去,并及时调整用药,调整治疗措施,通过多种措施减缓患者的不适。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注意自己的交流沟通方式,对待患者更加细致,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翻生发生。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8)”,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7)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6)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