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3)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3),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你的实习生不爱与病人沟通,常与病人发生矛盾,病人投诉,你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答题思路】

作为带教老师,我的实习生出现问题,我有责任且有义务去帮助他。对于他常与病人发生矛盾,被病人投诉这一情况,我会以冷静客观的心态去处理好这件事。

首先我会与这名实习生进行沟通,认真的分析下这件事产生的原因,以便解决问题更加有针对性。如果实习生本身的性格就是不爱与人沟通,从而让病人对他产生了误解。我会在平日里查房、或私下的时候多带带这名实习生,鼓励他多与人沟通。并让其知道,在为病人治疗的时候,单依靠医生的技术是不够的,我们需要与病人建立良好的沟通,取得病人的配合,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如果是因为实习生刚出校园,专业技术水平和经验未达到病人的要求,在操作的过程中有所失误,又缺乏和病人的沟通,故导致了病人的投诉。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给他机会亲自实践,多分享一些经验给他,给与他更多的指导。在工作之余,我会给他推荐相关专业书籍,并与他交流知识,提高他学习的积极性。

如果是因为实习生态度不够端正,忽视病人的感受。我会向实习生说明我们医务工作者的重要性,如果工作过程中态度不够端正和重视,容易导致医疗事故的产生,一旦这样的严重情况发生,不仅仅是影响自己在院领导心中的形象,甚至会失去工作,而且对患者的身体也会造成不可挽救的伤害。我相信通过我的劝解实习生会逐渐的改变自己的态度,如果还是屡教不改,那我也会根据医院相关的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明白身为一名带教老师的责任和重要性,在教会他们技术的同时,也要教会他们如何和患者相处,多关心实习生的生活,并常常给予他们帮助。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3)”,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汇总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2)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