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8)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8),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如果你在上班途中,遇到一位患者晕倒,你上前救人的时候被索要医师证,你该怎么办?

【答题思路】

【分析情况】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天职,出现这种情况,更应不分场合和地点,生命重于一切。

【一一化解】出现这种情况如果身上有执业医师证我会及时出示,如果没有我会简单解释情况并对患者及时抢救。

1.及时呼叫患者,查看患者是否有意识,如果有意识与患者初步了解病情,针对患者病情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如果有熟人陪同,询问熟人是否有遗传病史等情况,避免误判。

2.如果患者没有意识,检查患者生命体征,呼吸脉搏等。采取紧急抢救措施,如用力掐病人人中、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措施。

3.如果病人仍处于昏迷甚至情况更为严重,及时拨打120,并疏散围观人员,保证通风。

4.让患者平躺,确保气道畅通,及时进行人工呼吸或者心肺复苏,直至苏醒或者救护车赶到。

【反思总结】通过此类事件,让我意识到在今后如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对患者进行抢救,如果情况允许应主动出示医师证,以得到群众及患者亲属的信任,消除相关人员的顾虑,能更好的完成抢救任务,对处在险境中的病人进行救治。除此之外,也让我更加意识到了医务工作者要有大局意识,有奉献精神,要时刻有救死扶伤的意识,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挽救病人的健康甚至是生命。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8)”,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7)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