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9)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9),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去年9月底,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已经全面启动、联网运行!就是说,随迁养老的爸妈、在外打工的你,都不用再为异地报销医药费跑断腿了!

截至2019年2月底,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16029家。自2017年1月启动以来,累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82万人次,医疗费用436.7亿元,基金支付256.8亿元。基金支付超过1万元为69.0万人次,超过5万元为9.0万人次,超过10万元为1.5万人次。

在我们的医疗事业单位招考的面试中,经常会考察考生对于线下一些时政要闻的考察,常常会让考生针对某个热点来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

那么,大家对于医改政策推进医保可以异地结算,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答题思路】

【扣题】医改政策推进医保异地结算,这是关系千千万万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具有积极的意义。

【分析-对策】

推进医保异地结算的好处在于:

1.给患者就医带来了便利。以前跨省就医,患者先要在缴纳医保地开转诊证明,就医费用预先垫付,最后回到缴纳医保地报销,少不了一趟趟地跑。医保异地结算后,只要在当地开转诊证明,到外地就医就不用个人垫付费用,而且省去了回去报销的周折。

2.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对于长期异地定居、异地工作或者疑难重症异地住院的人来说将是重大便利。

3.有效防堵漏洞,保证“救命钱”安全。

因为全国的医保系统没联网,个别人花钱买大额“住院发票”,还包括“住院明细”“收费清单”等,然后回去报销。这种挤占挪用、骗取套取、违规收费等违法违规问题较为严重。不法分子正是利用制度中的漏洞,通过虚假异地发票骗取医保基金。全国联网后既能方便参保人,也能堵住这个“骗保漏洞”。

政策虽好,但也不得不承认有些偏远地区并没能将国家政策落实到位,异地报销还存在一定不能及之处,所以也呼吁相关部门积极落实政策,让政策真正从法律条文变成切实可行的办法,落到实处,为百姓谋福利。

【升华】总之,通过国家新医改的进一步举措,既可以有效的给患者的就医带来便利,又可以杜绝违法事件的发生,为未来能够营造一个更为绿色和谐的医疗环境做出了一份努力。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39)”,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