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51)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也是这样的道理,我们得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达到了一定的量才会发生质的改变。所以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51),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试题】裘法祖说过: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谈谈你的理解?

【答题思路】

“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意思是才华没有达到仙人的境界就不能成为医生,德行没有接近佛祖的不能成为医者。意在强调专业以及德行对于医者的重要性,医学是一门与生死较量的专业、只有同时拥有高超的专业技能以及高尚的品德,有能在行医中造福患者。

作为一名医者,如果没有高超的专业知识,很多时候不仅不能治病救人,反之还会危害他人的生命健康。比如“神医”张悟本曾经鼓吹“绿豆汤包治百病”等夸张言论,导致很多患者盲目跟风,形成了不良风气,也使得很多患者错过了最佳诊疗时机,延误了病情,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一个医者如果没有相应的专业知识以及医德,就形同“庸医”,损害的不仅是患者的利益,对医院形象、社会风气乃至国家的利益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反之,在医学界也不乏有很多才近仙,德近佛的医者,就像远至古代华佗、李时珍、孙思邈等名医,他们都是拥有高超的技术,不仅为皇亲贵族诊治,更是深入百姓,为百姓排忧解难,同时,他们并没有被外界的利益所迷惑,比如李时珍先生作为御医,却亲自翻山越岭走遍我国广袤土地,尝尽百草只为找寻最适合患者的药物;“药王”孙思邈,拒绝君王的重金挽留,深入百姓,扎根百姓,为百姓带去健康等等这些都是高尚医德在指引着他们,不为名不为利,不为自身的荣华富度,仅作为医者,一心救治患者、现在也有很多“最美医生”“最美护士”,他们都是在专业道路上刻苦努力,在医德方面严于律己的好典范,都值得我们去追随。

所以,专业技能与德行作为对行医之人尤为重要,我在行医的道路上会向这些名医看齐,规范自身,特别在目前医患关系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高超的技术能解除患者对于诊断的疑虑,增加患者的信任感,减少医患矛盾,所以我会多学习理论知识,在临床上多动手多思考,工作之余多归纳总结,提升自己的能力。高尚的品德是规范自身的准则,我将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患者开具最适合他的诊疗方案,不为自身利益而增加患者经济负担,损害患者利益,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51)”,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50)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