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技巧】医疗卫生招聘:记忆题型考试答题方法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面试技巧】医疗卫生招聘:记忆题型考试答题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题型简介:

记忆性题型是指按照题干中的要求直接进行专业叙述。例如:

2014年7月12日鞍山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面试题(上午):颅内压增高的三主症是什么?

此类型题目考察的就是纯粹的记忆性的知识点,会就会,不会就不会。但是一般都比较简单。

二、记忆方法:

记忆性题型没有统一的答题思路,但是常考察的知识点很容易被识别,比如“颅脑三主征”、“法洛四联症”等。在记忆此类知识点的时候可以结合不同的记忆方法。

第一种方法:关键词记忆法。

知识点要明确出重要考点及次要考点,针对一个内容分出主要的关键词。这往往也是答题的得分点。

例如:夏科氏三联征【Charcot】的表现:(1)腹痛;(2)寒战、高热;(3)黄疸。在答题的时候,只要围绕这几个精炼的知识点展开叙述即可。

第二种方法:关联记忆法。

把各个知识点关联起来,方便记忆。如还是以夏科氏三联征【Charcot】为例。其本质是一个症状,是由于肝外胆管结石继发胆管炎而引起的典型症状。结石已经引发了胆管的炎症,证明结石严重,所以一定会有腹痛表现;炎症所引发的后续的症状之一就是发热、寒战;结石引发了炎症证明已可能发生了胆管梗阻,势必会继发黄疸。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将知识串联起来,将分散变为集中,既提高的记忆数量,又加强了记忆效果。

第三种方法:图形记忆法。

有些知识点比较抽象,给学习和记忆带来困难,若能挖掘其中的直观因素,把抽象复杂的理论利用图形直观地表示出来,则可达到化难为易转抽象为具体的功效。如法洛四联症,如果仅记忆文字或公式则很难达到记忆效果,而结合图形则更加直观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四种方法:表格记忆法:

表格使用的文字少,表现力强,很容易理清和分辨容易混乱的内容,记忆起来简单明了,并能提高记忆的准确性。

常用隔离方法及病种

此外,还有口诀记法、比喻记忆法、实践记忆法等。在记忆性知识点的学习过程,多进行归纳、总结,并有意识的应用这些方法,可以降低学习难度、提高学习兴趣,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编辑推荐:

医疗卫生招聘面试备考技巧

医疗卫生招聘面试形式主要是以什么为主呢?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面试技巧】医疗卫生招聘:记忆题型考试答题方法”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