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题:传染病发热病人护理

传染病发热病人护理内容是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部分会涉及的内容,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复习,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请参考:

1.严密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重点观察体温的变化。注意发热的过程、热型、持续时间、伴随症状。根据病情确定体温测量的间隔时间。

2.采取有效降温措施,通常应用物理降温。降温时应注意:①冷敷时,避免持续长时间冰敷在同一部位,以防局部冻伤。②注意周围循环情况,如脉搏细速、面色苍白、四肢厥冷的病人,禁用冷敷和酒精。③全身发疹或有出血倾向的病人禁忌酒精擦浴。④应用药物降温时,注意不可在短时间内将体温降得过低,以免大汗导致虚脱。⑤应用冬眠疗法降温前,应先补充血容量,用药过程中避免搬动病人,观察生命体征,特别是血压的变化,并保持呼吸道通畅。

3.发热病人应注意休息。高热病人应绝对卧床休息,以减少耗氧量。保持病室适宜的温湿度,定期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和流通。

4.每天应保证足够的热量和液体的摄入。可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保证2000ml/d液体的摄入,以维持水、电解质的平衡。必要时遵医嘱静脉输液,以补充水分。

5.加强基础护理。发热病人易并发口腔感染,应指导并协助病人在餐前、餐后、睡前漱口。病情严重或昏迷病人,给予特殊口腔护理。高热病人大量出汗后,应及时用温水擦拭,更换浸湿的床单、被褥和衣裤,以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使病人舒适,防止皮肤继发感染。病情严重或昏迷的病人,应协助改变体位,防止压疮的出现。

以上“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题:传染病发热病人护理”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医疗卫生招聘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