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重磅!国家发文:今后村医准入有新门槛!

2020年9月23日,国务院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提出,各地要结合实际为村卫生室和边远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培养一批高职定向医学医生,加开培养“小病善治、大病善识、重病善转、慢病善管”的防治结合全科医学人才。

这也意味着,今后新进乡村医生,将主要以专科学历的定向生为主,村医的职能定位将围绕“小病善治、大病善识、重病善转、慢病善管”展开。

《黄帝内经》说:“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此之谓也”。“治未病”即采取相应的措施,防止疾病的发生发展,其在中医中的主要思想即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未来村医职能与我国中医“治未病”的观念一致!

随着村医门槛的提升,提升技能成为了每一位村医的必修课,医学|教育网小编建议大家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掌握中医健康管理师观念及技术,真正达到“小病善治、大病善识、重病善转、慢病善管”。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

中医“治未病”已成未来医疗行业发展趋势,现在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就等于掌握了大健康行业通行证!

中医健康管理师网课

医学教育网中医健康管理师课程由王培玉、高志平、童潇、姜逸、钱教授、侯教授、谭杨多位专业老师授课,课程内容精良,理论精讲+实操强化结合讲解,助考生掌握一技之长!

课程

中医健康管理师的证书价值

1、合法保障:国家倡导持证上岗,医疗机构也有相应的要求,是对机构和个人的双重保障;如果发生意外事故,个人法律责任更轻;从业机构在应对卫生局和工商局检查时也会起到保护伞的作用;

2、权威性:持证上岗提升专业权威性,更容易让患者产生信任感;

3、待遇更好:持证上岗,待遇会比无证上岗待遇更高,出于安全角度考虑,很多机构在招聘的时候也会要求提供专业证书;

4、机会更多:医学技术类无法参加执业医师考试,或药学类学历较低无法参加相应资格考试,可以选择医学实用技术考试,获得更多从业机会。

那么如何才能报考中医健康管理师呢?医学教育网推出热门好课!快来点击下方图片抢购吧!

c12894895ca86a6c-0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重要举措!乡村医生纳入备案制管理,享受事业编制待遇!

卫健委官方公布:允许退休村医开办个体卫生室!

全省扩编招1万人!村医及在岗不在编人员的机会来了

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一律停诊?国家卫健委官方通知来了!

官方明确!农村医疗机构防疫工作具体分工来了!

重磅!执业医师法大修,未来中专生不能报考医师资格考试!

国家卫健委官方发布:今后,仅保留这些中专村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