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乡村医生注意!卫健委发布卫生院硬性规定,有关村医收入!

近年来,我国越来越重视基层中医药的发展情况。此前,山东卫健委印发《关于山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的通知 》,明确:力争到2023年完成基层医疗服务发展的升级要求,实现公卫与医疗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其中重点提到,在这三年内,提供中医药服务的村卫生室占比应达到80%以上。

也就是说,未来三年内,山东省大部分的村卫生室都要提供中医药服务,这不仅是一条“硬性规定”,更意味着在国家几乎全面限输、禁输的环境下,是否掌握中医技术将会影响乡村医生在基层的发展,更关乎到我们的“钱袋子”。

2020年的官方发布相关政策、文件也体现出,我国想要促进基层中医药行业发展的决心。

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其中明确要“严格控制高职(专科)临床医学类专业招生规模”。

国家卫健委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4847号建议的答复中明确指示:“为面向乡镇卫生院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输送医疗卫生人才,教育部适度保留专科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等临床医学类专业和中职农村医学专业。”

可见村卫生室中医推拿人才,未来在农村依旧前景可观。目前,我国中医药行业正在迅速完善崛起之中,而我国对于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响应国家政策、跟随中医药行业发展潮流,正小保建议村医报考中医推拿按摩师

中医推拿按摩师的职业定义

中医推拿按摩师是以中医手法作用于人体体表的特定部位以调节机体生理、病理状况,达到理疗目的的专业人员。

中医推拿按摩师的职能

中医推拿按摩,是中国起源很早的一种治病防病的养生术,至今已有5000年的历史。中医推拿按摩对骨伤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和五官科等各科的许多疾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还具有保健强身的职能。

中医推拿按摩师通过中医理论以及推拿按摩技巧可以为受众提供舒筋活血、舒气通络、活络关节等作用改善身体内外平衡,达到治疗和保健的目的。

考取中医推拿按摩师的好处

1、合法保障:国家倡导持证上岗,医疗机构也有相应的要求,是对机构和个人的双重保障;如果发生意外事故,个人法律责任更轻;从业机构在应对卫生局和工商局检查时也会起到保护伞的作用;

2、权威性:持证上岗提升专业权威性,更容易让患者产生信任感;

3、待遇更好:持证上岗,待遇会比无证上岗待遇更高,出于安全角度考虑,很多机构在招聘的时候也会要求提供专业证书;

4、机会更多:医学技术类无法参加执业医师考试,或药学类学历较低无法参加相应资格考试,可以选择医学实用技术考试,获得更多从业机会。

现在报考中医推拿按摩师,考证镀金,工作学习两不误!医学教育网现在正推出中医推拿按摩师课程,学习+考试+取证一站式服务,专业老师授课,180天内不限次学习,快来点击下方图片抢购吧!

aa4aee846b53123b-0

(点击上方图片即可购买)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动态调整卫生院编制,逐步提高村医收入待遇!

打破入编必考!这个地区外地行医者返乡就能入编?

医生编制保住了!卫健委明确回复:将强化保障公立医院编制!

国家卫健委官方发布:这类群体当村医可免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