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识科普(三)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学教育网小编分享如下内容:

21、专业口罩请留给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①医用防护口罩:推荐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及确诊患者转移时佩戴。

②KN95/N95及以上颗粒物防护口罩:推荐现场调查、采样和检测人员使用,公众人员在高度密集场所或密闭公共场所也可佩戴。

③医用外科口罩:推荐疑似病例、公共交通司乘人员、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在岗期间佩戴。

④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推荐公众在非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使用。

22、口罩的重复使用要分具体情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普通居民在风险比较小的地方使用一次性口罩,在保障口罩清洁、结构完整,尤其是内层不受污染的情况下是可以重复使用,每次使用之后都应该放在房间比较洁净、干燥通风的地方。

23、一次性防护服消毒后不能再使用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根据一次性防护用品使用要求,目前使用的一次性口罩、手套、防护服、鞋套等,均不能消杀后重新使用。但护目镜胶鞋等用具,经过消毒灭菌达到消毒标准的,可以循环使用。

24、吃饭时尽量保持距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外卖是不是百分之百安全,但总体来讲造成疾病传播的概率很低。建议戴口罩出门到外面取外卖,把外包装直接扔进垃圾桶,不要带回房间。进屋洗手后再取里面的餐食,再洗手后吃饭。吃饭时尽量保持距离,最好自己吃自己的,不要说话,快速吃完。因为吃饭时必须脱口罩,一定要保证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推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识科普(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识科普(一)

以上文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识科普(三)”就是小编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