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3日时政热点整理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3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2月2日,新华社全文播发江泽民同志生平《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详情

2、连日来,全国各地广大干部群众沉痛哀悼、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3、多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继续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唁电函并通过其他方式,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4、12月1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在当天的会议前举行默哀仪式,哀悼江泽民逝世。

5、截至目前,我国秋粮收购累计超7000万吨。

6、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等综合研判,12月,我国南北多地存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

7、12月1日晚,神舟十四号搜救回收任务进行最后一次全系统综合演练,东风着陆场做好迎接飞船返回各项准备工作。

8、外交部12月2日表示,美方推出所谓《通胀削减法》和《芯片与科学法》,这是“美国优先”霸道思维的又一例证。

9、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至3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乌拉圭队2:0战胜加纳队,韩国队2:1战胜葡萄牙队,喀麦隆队1:0战胜巴西队,瑞士队3:2战胜塞尔维亚队。

10、12月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通告,依法打击恶意抢注“世界杯”“拉伊卜”等商标注册。

11、文旅部消息,督促各地将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全面纳入监管视线。

12、中国银保监会等发布通知,未经批准任何法人、非法人组织不得在名称中使用“银行”字样。

13、12月2日,我国渤海首个千亿方大气田Ⅰ期项目开钻,目前已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近2000亿立方米。

14、截至12月2日8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回升至7.86米,大批越冬候鸟再聚湖区。

15、广西印发通知,从2023年起,全区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统一命题。

16、重庆出台措施,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律减免2022年度6个月租金。

17、河北印发措施,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小区80%以上居民同意方可纳入改造计划。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