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8日时政热点整理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8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12月2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3、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利雅得,应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邀请,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4、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鼓励沙特青年学好中文,为增进中沙、中阿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7日发布优化落实疫情防控的“新十条”措施。详情

6、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7日明确,各医疗机构门诊区域要划分出核酸阳性和阴性诊疗区,分别接诊相应患者。

7、浙江、江西、甘肃3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详情

8、海关总署12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8.34万亿元,同比增长8.6%。

9、12月7日9时15分,快舟十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交通VDES试验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10、12月7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泰安至泰兴段正式投产,我国东部能源通道全面贯通,来自西伯利亚的清洁能源全面供应长三角地区。

11、国务院安委会决定,自即日起至明年3月,在全国范围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

12、教育部12月7日明确,2023年研考滞留考点所在地以外考生可申请借考。

13、北京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明确进返京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14、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严厉打击哄抬药品价格等违法行为,违者最高处500万元罚款。

15、我国在南海成功构建深海原位光谱实验室,可用于探究生命是否起源于海洋等科学假说。

16、安徽凌家滩遗址考古近日取得重大发现,出土史前考古首件龙首形玉器和新石器时代最大的石钺、玉璜。

17、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向远松12月5日去世,享年94岁。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54位。

18、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发布新规,删除“未按照规定携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罚款规定。

19、教育部等四部门发文推进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提出探索推进涉农专业订单定向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入学有编、毕业有岗”改革试点。

20、陕西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明确不把行政职务、承担科研项目数量等作为科技成果评价、人才计划评审的参考依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