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15日时政热点整理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15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14日,在中越两国人民共同的传统节日——癸卯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春贺信。

2、春运第7天共发送旅客4020.2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53.8%。

3、工信部、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十六部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4、国家卫健委表示,全国发热门诊诊疗量去年12月23日达到高峰后持续下降。

5、国家统计局1月14日消息,1月上旬生猪价格环比下降10.7%。

6、2022年,全国完成造林5745万亩。

7、工信部等部门联合生产企业为全国832个脱贫县免费供应医用制氧机1万余台。

8、公安部消息,公安机关2022年关闭“网络水军”账号530余万个、非法网站530余个。

9、国际足联1月13日宣布,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对阿根廷队在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中的不当行为进行调查。

10、1月14日上午,首列“塔吉克斯坦—甘肃”国际货运班列抵达兰州。

11、中国田协1月13日晚公布第十届执委会名单,苏炳添、巩立姣当选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

12、1月13日,位于北京怀柔科学城的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增强器全线贯通。

13、近期,考古人员在西安清理发掘唐墓时发现一方由唐代著名文学家、书法家柳公权撰文并书写的墓志。

14、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1月15日16时至1月29日16时,渤海海峡黄海北部部分海域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15、河北明确,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最高可奖励20万元。

16、云南印发通知,将对见义勇为英模乘坐公交、游览参观等实行免费优待。

17、宁夏发布通知,失业人员参加政府补贴性和网络创业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的,按规定分别按照每人400元至1600元标准给予补贴。

18、广东深圳:2022深圳马拉松正式启动报名,报名工作将于1月18日17时截止。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