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证书注册 > 正文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能不能开诊所?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能不能开诊所?执业助理医师不能开诊所,大部人还是知道的,但除了执业助理医师不能开诊所外,还有三个常见的情况不能个体行医: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不能开诊所

首先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只限定医师在村卫生室、卫生院执业,不能在其他医疗机构执业,比如县级医院、三甲医院等。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初衷是给村卫生室和卫生院培养全科医师,它并没有独立开办诊所的效力。

乡镇卫生院上班,不得在家开 “诊所”

据笔者了解,个别乡镇卫生院的医生白天在单位上班,下班后也在家给左邻右舍看看小病,开起了自己的“小诊所”,其实这属于超注册地点执业,目前是不准许的。

即使你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但你的家里毕竟没有办理《医疗机构许可证》,所以,下班在家看病是不合规的。

师承证书不能开诊所

近期,有很多朋友问到:师承证书是否可以开诊所?

答案:不能!

虽然,国家扶持中医药发展,大力支持通过师承方式学习中医药,但师承证书只能证明你有跟师学习的经历,凭借这个经历你也可以很顺利地参加医师资格考试,但它不是你合法行医的凭证。

所以师承类学员还要通过国家政策,考取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或者中医类执业医师资格才可以开办中医诊所。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