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 > 正文

咸宁崇阳6旬乡村医生研究中药获国家发明专利

荆楚网2015-04-16
大号

2015年4月16日,从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68岁的崇阳县天城镇龙背村三组退休乡村医生陈良鉴,研究申报的一种冶疗慢性咽喉炎的中药,已于近日正式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陈良鉴老人看起来头发花白,却身骨硬朗、精神饱满。据介绍,他1970年参加工作,主要在天城卫生院从事临床,于2008年6月退休回到老家颐养天年时仍不“安份”, 对袓国医学孜孜以求,前两年还受聘到武汉某大医院糖尿病专科坐诊,甚至对胃糜烂等疑难杂症有独到疗效。去年返乡后又坚持长年免费为患者看病,对症下药且药到病除,使慕名而来的远近患者络绎不绝,不管生熟一律免收诊断费。

据悉,该发明专利是一种冶疗慢性咽喉炎的中药,专利号为2009-10272627-1,系纯中药配制, 符合国家中药药典规范的中药,主要具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镇咳祛痰,抗过敏,增强免疫力等功能。陈良鉴认为,慢性咽炎的病变,主要在肺系,而关系到肾,因肺脉通会厌,而肾脉挟舌本,肺生气,声由气发,肾藏精,精足则能化气,精气充足则上承于会厌,故《直指方》说:“肺为声音之门,肾为声音之根”, 叶天士有“金实则无声,金破亦无声” 之说。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