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事迹 > 正文

龙泉乡村医生余陈树入选“中国好人榜”

龙泉乡村医生余陈树入选“中国好人榜”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龙泉市龙南乡五星村乡村医生余陈树光荣上榜。

五星村位于龙庆景三县市交界处的深山里,下辖5个自然村,村民分散居住,每个自然村相隔山路两三公里。今年74岁的余陈树就是村里唯一一位乡村医生。

1947年,余陈树出生于一个只有3户人家的小山沟里,幼年时他目睹父亲、妹妹因缺医少药相继离世,从此暗暗立誓长大后一定要当一名医生,专门给缺医少药的山区父老乡亲看病。

经过刻苦学习,余陈树逐渐成长为一名医生。从医45年来,只要村民有需求,他就会背起药箱,翻山越岭为大家消除病痛。其间,他背坏了十几个药箱,穿破无数双鞋子。留守在村里的老人们都会把余陈树的手机号和亲人的号码记在一起,用他们的话说,“余医生的电话号码就是全村人的‘120’”。

为尽量减轻群众医疗费用,余陈树还常常采集一些中草药免费赠予村民,服务费、治疗费等统统减免,对一时困难的村民,他总是先治病后收药费。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余陈树的老毛病肺气肿又犯了,引发了左心室肥大等并发症。女儿嘱咐他好好休息,但他依然积极配合基层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如今,年迈的他依然背着药箱穿行在乡间小道上,用一颗赤诚之心为村民送去最暖心的医疗服务。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