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网校 > 乡村医生儿科常见病 > 正文

乡医推荐麦冬甘草蛋汤治疗小儿夏季热

很多家长朋友们都对治疗小儿夏季热的方法十分的感兴趣,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特搜集整理了这篇乡医推荐麦冬甘草蛋汤治疗小儿夏季热,希望可以对家长朋友们有帮助。

推荐验方:取麦冬9克,生甘草9克,鸡蛋两个,白糖少许。先将鸡蛋去黄留清,再将麦冬、甘草加水两碗,文火煎至一碗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冷后将药汁倒入蛋清内,加入白糖搅匀。每日一剂,将一碗药汁分两次服完。一般患儿连服3-4剂即可见效。

医师点评:夏季热是婴幼儿夏季特有的发热性疾病。本病可于夏季缓慢起病,最突出的症状是长期迁延且无固定型的发热,体温可达38-40℃。发热可随气温而变化,伴口渴多饮、多尿、少汗或无汗。上方经验证,疗效显著,简便易行,不妨一试。治疗期间,宜食有清热解暑作用的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质含量丰富又易消化的食物。忌食辛辣、肥甘厚味。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