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技术职称

首页 > 消毒技术职称 > 主管技师资料 > 正文

乙二醇的概述及毒性是怎样的?

医学教育网2020-06-23 18:09
大号

2020年消毒主管技师考试涉及内容比较多,为帮助大家复习,缓解备考压力,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乙二醇的概述及毒性是怎样的? ”的知识点,具体内容如下:

乙二醇,又名甘醇。化学式HOCH2—CH2OH。一种简单的二元醇。无色无臭、有甜味液体,能与水以任意比例混合。用作溶剂、防冻剂以及PET等的原料。

乙二醇对动物有毒性,人类致死剂量估计为1.6 g/kg,[1]不过成人服食30毫升已有可能引致死亡。

毒性

乙二醇的毒性不高,目前已知对人类的最低致死剂量LDLO为786毫克/公斤。[4]乙二醇最大的危险性在于它的甜味。因此相较于其他有毒物质,孩童和动物比较容易因摄取大量的乙二醇而中毒。经过消化系统作用,乙二醇会先被氧化成乙醇酸,再被氧化成草酸。草酸及其副产物会先影响中枢神经系统,接着是心脏,而后影响肾脏。如无适当治疗,摄取过量乙二醇会导致死亡。[5]

根据美国毒物管制中心2007年的资料,当年有大约1000起乙二醇中毒事件且其中有16人死亡。2008年则有7人死于乙二醇中毒。

备考神器:消毒主管技师题库

以上就是“乙二醇的概述及毒性是怎样的?”的全部内容啦,以上信息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汇总,更多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消毒技术职称考试栏目!

编辑推荐:

臭氧的性能及制备或来源是怎样的?

二氧化氯的现场制备方法是什么样的?

过氧乙酸的理化特性、主要用途及其他相关知识

生产购买消毒剂注意事项是什么?

常用的消毒剂产品以成分分类有哪些?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容丰富 题量给力

免费试用

198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