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心理护理 > 正文

针对老年尿失禁患者的心理护理要点以及药物治疗护理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针对老年尿失禁患者的心理护理要点以及药物治疗护理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心理护理:

尿失禁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和不便,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尤其是老年人行动迟缓,活动能力减弱,患病后自尊心易受到伤害,容易出现对别人不信任、固执,严重者情绪低落、焦虑,产生孤独感.对此护理人员首先要耐心、和蔼、不厌其烦,用良好的护理语言和行为激起患者对康复的信心。要教导患者使用便器的方法,调整便利患者活动的环境,如:便器应放在患者便于取用的地方。帮助穿脱衣裤困难的患者,尽量穿简单易脱的衣裤。慎重导尿,必要时使用无菌间歇导尿,尽可能避免留置导尿。每当患者有小小进步时,应给予患者适当的鼓励。

药物治疗护理:

抗胆碱能药物。这类药物能使膀胱松弛和增加容量,有效控制尿失禁。目前最常用的是普鲁本辛,3次/d~4次/d,15 mg/次~30 mg/次(1片~2片)。如果尿失禁在夜间发生,最好在晚间临睡前10时左右1次口服2片。据情况也可在深夜2点钟再服药1次,仍服2片。应用本品时,对患有青光眼及前列腺肥大老人,要引起注意,严密观察;雌激素药物对老年妇女尿失禁有较好的效果。如果发现有泌尿道感染,就给予相应的抗生素如利君沙等;尿失禁严重和神经错乱的老人,或长期卧床发生褥疮时,有必要留置导尿管,这种导尿管要定期更换,并密切观察。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