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心理护理 > 正文

老年期抑郁症的心理护理-心理护理知识分享

老年期抑郁症的心理护理是心理护理学的重要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老年期抑郁症的心理护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如果患者一直是郁郁寡欢,悲悲切切,可以采用支持、安慰或心理动力学的护理,着重消除自卑心理,提高自信;如果患者表现为不善交际,孤僻,退缩,可以采用交谈技巧与患者沟通,使病人感到亲切,信赖,缩短了护患距离,从而提高病人的交往能力;如果病人因为婚姻、家庭问题等出现抑郁、悲观和绝望,可以考虑采取家庭探视时配合指导,协调家庭关系,以及性心理等方面的心理护理,解决处理婚姻和家庭问题,从而缓解抑郁症状。

(2)老年抑郁症的病人无法宣泄内心的积郁,常常感到孤独,恐惧,彷徨。表现为反应迟钝,接触被动,无语,这就需要护理人员关心体贴,主动接触病人。注意交流技巧、言语恰当,加深理解病人的内心情感体验,从而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帮助病人消除自卑和无能的心理状态,化解内心矛盾。鼓励病人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克服对疾病的困惑。

(3)危机的干预,对有自杀企图的抑郁症病人,重点强化他们的独立性,减少依赖性,注意巩固和发展新学到的应对技巧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积极面对现实和重视社会支持的作用。通过危机干预,让病人学会怎样正确面对挫折,学会正确的宣泄和情绪调节,可以使绝大多数有自杀企图的抑郁症病人避免自杀的发展,更好地去适应生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