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牙拔除术基本常识之拔牙创愈合!

关于“牙拔除术基本常识之拔牙创愈合!”,为帮助大家了解学习,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有关资料如下,供大家参考。

正小宝图片1

拔牙创内充满血液,约15分钟即可开始形成血凝块,数小时后牙龈组织收缩,使拔牙创口变小,24小时后血凝块逐渐有结缔组织长入,3——4天后牙龈上皮由周围向血凝块表面生长并完全覆盖,2周后逐渐有骨组织生长。

并发症及其防治 常见的并发症有两种: 拔牙后出血 牙拔除后半小时吐出纱布卷,一般即不再出血。拔牙后1——2日内唾液中带少量血丝是正常现象。若仍有明显出血,即称为拔牙后出血,绝大多数为局部原因引起,如牙龈撕裂、残存碎骨片等,清除缝合后,再用纱卷压迫止血;若为全身原因引起,应在局部处理同时,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牙拔除术基本常识之拔牙创愈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口腔助理医师招生方案

【推荐】

【错题笔记】温故知新!口腔助理医师笔试历年“陷阱题”200道!

【高频考点】医考必背!口腔助理执业医师历年高频考点100条!

【好课优惠】2020口腔实践技能冲刺备考班 早报早学早优惠

【直播回放】雪松倾囊相授口腔实践技能应试锦囊/实战经验!

【刷题神器】2020口腔助理医师医考爱打卡第二阶段打卡进行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