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颌骨隆凸一般的好发部位是哪里,该如何治疗

颌骨隆凸一般的好发部位是哪里,该如何治疗?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一些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学习。

正小宝

外生骨疣(exostosis)为骨皮质局限性的结节状增生,有自限性而非真性肿瘤,是最常见的颌骨瘤样病变,发生在硬腭中缝者称腭隆凸,发生于下颌前磨牙舌侧者称舌隆凸。

好发于肌腱止点及骨连接部,发展缓慢,无任何自觉症状,常不被患者注意,常在义齿修复之时发现,有自限性,不会过大的生长。腭隆凸呈结节状或分叶状,基部扁平,表面黏膜光滑,舌隆凸双侧发生往往呈对称性,圆形或卵圆形。

一般无须治疗,在患者感觉已妨碍口腔功能或影响全口义齿修复时,可作局部铲除即可。

实验室检查:

由致密的层板状骨组织组成,其中含有纤细的骨小梁和脂肪性骨髓。大部分病变为致密骨,缺少结缔组织,与周围正常骨质难以区分。

其他辅助检查:

X线片局部呈密度增高影像。

“颌骨隆凸一般的好发部位是哪里,该如何治疗”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