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老人拔牙一般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关于“老人拔牙一般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整理了一些资料,现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拔牙前要吃饱饭,以防避免低血糖晕厥现象。对于有糖尿病的患者,拔牙的话伤口易感染,所以在拔牙前要控制血糖,还要采用抗生素控制感染。

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还要进行血压和心电监护。

肝炎、肝硬化患者、肝功能有损害者,血中的凝血酶原纤维蛋白原减少者,特别容易出血。所以在肝炎活动期及重度肝损害者,不宜拔牙,应先实行保肝措施,肝功能好转后才能拔牙。

肾功能衰竭或严重肾病者也不宜拔牙,轻度肾病可在拔牙前注射抗生素,以防止拔牙后造成暂时性菌血症,口腔恶性肿瘤范围内的牙齿或做过放疗部位的牙齿不可随意拔除。

80岁以上的老人对拔牙的耐受力更差,出现危险的机会更多,尽量避免拔牙,如必须拔牙,需由家属陪同去医院。

保持精神放松。拔牙前病人不可过于紧张,病人家属也可做些思想工作,打消病人的顾虑,使其精神放松。拔牙前病人应充分休息,也可适当服用安定、鲁米那等镇静剂和心得安等药物,有助于消除精神紧张。

充分麻醉减少疼痛。在充分麻醉后,完全可以达到无痛拔牙,止痛作用维持时间较长,比较安全。尽可能缩短拔牙时间,不超过5分钟,多了会引起病人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心律失常、心肌供血不足。所以,要拔牙的老人应尽量请技术熟练的医生操作,以缩短拔牙时间。另外老年人拔牙最好有家属陪同。

“老人拔牙一般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复习《口腔解剖生理学》资料整理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医学免疫学》重要考点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微生物学》考试要点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生物化学》重要考点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口腔组织病理学》知识点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