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大连医科大学 > 正文

大连医科大学召开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领导小组会议

4月12日,大连医科大学召开了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对我校参加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副校长管又飞、教务处处长尹剑,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俊主持。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全国选取了复旦大学、北京协和医科大学、中南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作为样本,开展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的前期实证研究,旨在为全国进行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重大改革提供经验、模式,最终确立新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方案。大连医科大学作为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将从2016年开始,加入本次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

会上,教务处考务中心主任沙喆介绍了本次分阶段考试理论考试的实施方案,临床技能中心张旭教授介绍了临床技能考试的具体情况及考试流程。

教务处副处长孙国超宣读了《关于成立大连医科大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领导小组的通知》。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领导小组的成立,为我校参加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具体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务处处长尹剑强调了我校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实证研究工作的意义。他谈到,本次考试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司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等部门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改革进行的实证研究考试,此次实证研究工作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水平、管理水平,为学校提供了与国内各著名医学高校交流提高的机会,希望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给予教务处工作上的支持和配合。同时,他还对学校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在本次考试中的任务职责进行了介绍。

最后,管又飞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考试,对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改革、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部门积极做好准备,协同合作,圆满完成我校参与的实证研究任务,展示大医的办学水平、大医的管理风采。

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工作安排,2016年6月3日,将在全国33高校同时开展分阶段考试工作,我校是首次参加本次研究工作。同时参加本次研究工作的大学包括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大医学院、中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全国33所高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