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医师 > 正文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行临床第一阶段考试动员会和经验交流会

3月26日下午,教学管理科在医院门诊五楼3号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四大班执业医师第一阶段考试动员会和经验交流会,董坚副院长对阶段考进行了动员,教学管理科龙庭凤副科长作了《关于分阶段考试情况分析和工作计划》的介绍,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2位在阶段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分享了考试的建议与经验。会议由教学管理科蒋永新科长主持,2015级临床四大班57名同学及其一对一导师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各大院校考试时间汇总

会上,董坚副院长向参会的老师、同学强调了执业医师第一阶段考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真正体验自主探索的意义和自主参与的快乐。建议同学们主动加强与一对一导师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学业中遇到的困难。要求同学们按学校、医院的要求参加阶段考的模拟考和技能培训,向学校、医院、家长、老师和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董坚副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毕业实习的一些准备工作和安排。

龙庭凤副科长从考试时间、考试内容、考试要求、题型占比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临床医师资格考试第一阶段考试。通过横向与纵向比较,向同学们介绍了昆明医科大学近两年在第一阶段考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备考和考试过程中应该引起重视的环节。最后向同学们做了题库的使用说明,并对接下来的考前培训工作做了安排。

两名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在第一阶段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关于理论考、技能考的一些备考和临场经验。2014级临床七大班的马燕华同学在2018年阶段考中取得全校第一的成绩,且现已被保送到华西医科大学继续研读研究生学位,她建议同学们制定看书和做题的计划,将课本与辅导讲义结合、看书与做题结合,通过反复复习扫除知识盲点。在2018年阶段考中取得全校第四的2014级临床一大班的邵晓霞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临床技能考的考试流程,提醒同学们技能考过程中要贯穿人文关怀,注意细节和沟通,保持自信、沉着、礼貌。

整场会议内容详实,参会的老师与同学都认真听取,同学们会后还继续向2位学姐学习取经并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执医考第一阶段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其重要性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激发了同学们备考的积极性,有助于帮助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明确目标,制定计划,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提升医院人才培养质量。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