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岩高兰 生药学

2015-02-03 10:36 来源:医学教育网

岩高兰生药学:

岩高兰

岩高兰,稀有种,岩高兰科岩高兰属常绿匍匐状小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灌木植物,高20-50厘米,少数可达1米。生于森林中或高山多石处。分布于东北大兴安岭。朝鲜、前苏联、西伯利亚地区也有。果实供食用和药用。岩高兰科在中国仅岩高兰1变种,为珍稀植物,对于研究植物区系,植物地理都有一定的科学价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生药学

生药学(pharmacognosy)指以生药为主要研究对象,对生药的名称、来源(基源)、生产(栽培)、采制(采集、加工、炮制)、鉴定(真伪鉴别和品质评价)、化学成分、医疗用途、组织培养、资源开发与利用和新药创制等的学问。换句话说,生药学是利用本草学、植物学、动物学、化学、药理学、医学、分子生物学等知识研究天然药物应用的学科。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