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有机化学农药

2015-03-05 16:44 来源:医学教育网

化学农药:

化学农药广泛的运用在农业生产之中。它有调控农业生产的虫害,调节动植物生长等作用。并于1761年首次运用于农业生产。

农药(Agriculturalchemical)是指在农业生产中,为保障、促进植物和农作物的成长,所施用的杀虫、杀菌、杀灭有害动物(或杂草)的一类药物统称。特指在农业上用于防治病虫以及调节植物生长、除草等药剂。

有害生物:害虫、病菌类、螨类、杂草、线虫、鼠害及有害的鸟类等

农药的范围:

杀灭各种有害生物的有机或无机化合物及提高其活性的辅助剂、增效剂等;

动植物生长调节剂:调节、抑制动植物生长发育、影响生殖及生物学特性的化学物质,如保幼激素、蜕皮激素、不育剂、拒食剂、驱避剂等;

动植物及微生物中有效成分提取物:Bt毒素、烟碱、鱼藤酮等;

转基因生物:将害物的致死基因导入植物中培育的抗虫、抗病、抗除草剂的作物。

以上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仅供您参考。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