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浙江医学院校大全 > 正文

宁波大学医学院建校时间

宁波大学医学院建校时间:

宁波大学医学院创建于1998年,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医学院,由香港著名科学家汤于翰博士发起捐资并兼任名誉院长,著名分子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基因研究中心主任洪国藩任院长。目前,学院下设5个学科系: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学科系、病理学与病原生物学学科系、生理学与药理学学科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系、预防医学学科系;设有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和现代医学模拟教学实验中心;负责管理宁波大学行为神经科学中心、宁波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宁波市医学分子诊断中心和宁波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拥有8家附属医院,10家教学医院,12所社区卫生服务实践教学基地、12家预防医学教学实践基地和研究生培养基地。

学院拥有五年制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本科专业2个,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项目1个;拥有1个医学生物信息处理二级学科博士点,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临床医学一级专业硕士学位点,1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开设有临床医学、护理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药学5个成人和远程教学专业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根据美国汤普森(Thomson)公司2015年5月7日发布的ESI数据,我校临床医学首次进入全球学术机构1%榜单,全校仅两个专业入选。

学院已获批国家教学团队1支,宁波市科技创新团队2支,获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双语示范课程1门,国家精口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重点、省优势专业各1个,省重点实验室、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6个,省重点学科3个,市重点学科3个;获批教育部和卫生部卓越人才培养改革试点项目;近5年,获国家、省部级和市厅级科研项目近200项,其中国家项目52项、省部级60余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40余篇,获市级以上科研奖励20余项。

截止2015年6月,学院共有全日制在校生1789人,其中研究生226人(其中11名留学研究生),留学生360人,本科生1077人(其中一本生682人,三本生395人),专科生126人。近三年,学生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省级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毕业生总就业率连续三年保持在98%以上,2015年学生考研录取率达44.8%,连续几年位居学校首位。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统计,我校2012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在2013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总通过率达80%,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在全国146家有临床医学专业的高校(含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名列第17位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预防医学系老师指导的研究生论文《纳米二氧化钛毒理学数据的评述与分析研究》入选ESI-Hot Papers(热点论文)这是统计结果中我校一篇入选ESI-Hot Papers的文章,在PHARMACOLOGY&TOXICOLOGY(药理学和毒理学)排名第22位(共76篇)。

截止2015年3月,医学院共有教职员工89人(含院聘人员7人,不含各附属与教学医院兼职教师),其中专任教师50人、教辅19人,行政20人。专任教师队伍中正高18人,副高15人,中级17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比例达66%,获得博士学位的比例高达86%,其中,国家高端外国专家3人,省1人,省、市特聘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12人;入选省市各级各类人才工程20余人次。

学院积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开拓留学生项目,发展全英文教学,从2011年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同时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已先后与美国南卡医科大学、法国昂热大学医学院、瑞典舍夫德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医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师生互派进修等友好合作关系。

学院加强与国内医学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2013年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签订医学教育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教学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学院遵循“博学守仁”院训,以“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为目标,走教学、科研、医疗、预防相结合的办学道路,加强学科交叉及人文社会科学环境熏陶,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致力于营造医科教育高素质创新人才成长的最优环境。

根据宁波大学建设国内地方综合性大学的目标,结合省内医学教育资源的分布格局和特点,从医学院现有的基础和特色出发,借鉴国内外高等医学院校建设的成功经验,努力将医学院建设成为规模适中,人才培养有特色,部分学科优势明显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医学院。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