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江西医学院校大全 > 正文

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发展

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发展:

一、建设新美校园

校园内有现代化的教学实验大楼、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大礼堂、招待所、室内体育训练馆、标准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等教学、生活设施和人工湖、格物园、致新园、厚德园、泽人园等绿化休闲场所,为全面提升现代化教学手段和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资源保障。

二、通过ISO认证

如何打造我院的特色品牌、如何探索出一条高校发展的新路子等问题成为领导层苦苦思索的问题。经反复斟酌院党委审时度势于2005年4月中旬果断地做出了全面引入ISO质量管理体系的决定,并于 2006年1月25日顺利获得了由权威认证机构颁发的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由此成为了国内首家获此认证的公立高等医学专科院校。

三、引入基金扶贫

医疗改革的商业化和市场化倾向导致公立医疗机构公益性质淡化,社会导向给医学教育造成十分不利的负面影响。学校认为把李嘉诚基金会的医疗扶贫行动引入医学教育是克服当前的弊病的一剂良方,经过多方努力斡旋,2002年李嘉诚基金会正式与该院合作,在江西开展一系列医疗扶贫行动,并于2006年1月正式成为李嘉诚基金会江西省医疗扶贫基地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该基金会已连续五年每年投资几十万元用于抚州医学分院的医学生暑假医疗扶贫实践活动,五年多来学生随扶贫医疗队的足迹遍布了大半个江西省,使数以百计的白内障患者重见了光明、使数以百计的兔唇患儿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使无数贫困患者得到了基金会的无私救助。李嘉诚基金会暑期医疗扶贫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接受了灵魂深处的熏陶与精神的崇高洗礼,使学生体验到一种人本主义的真谛,一种为和谐社会努力的爱心,一种奉献的快乐,而且使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与医学生个人价值得到了完美的结合。

四、质量取胜

作为一所小型高校,我院采取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方略,把办学的各种因素调整到了组合状态,获得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办学环境日益改善,教育资源日趋完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专业设置日渐齐全。学校已面向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校生规模4170多人,近二年内将发展到6000人。设有本科临床医学、护理学等专业,专科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护理、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是全省首批示范专业, 学校专升本录取率一直名列全省各医学专科之首,创下了七连冠。护理专科专业是华东六省一市开办最早、省内外影响较大的专业,也是首家开办护理“专本同修” 的专业,即获得统招专科毕业证的同时通过自考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