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江西医学院校大全 > 正文

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简介

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简介:

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赣东大学医疗系,在此后的发展历程中,几易校名,数度迁徙,2000年成建制地并入原江西医学院,2005年随医学院一起与南昌大学合并,成为南昌大学五大校区之一,主要承担医学教育任务,2014年正式更名为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

抚州医学院坐落在以“才子之乡”、“文化之邦”著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抚州市,位于风景秀丽的抚河之畔,占地面积650余亩,建筑面积23万余平方米,共有全日制在校生8000多人。

抚州医学院是南昌大学五大校区之一,是南昌大学医学教育的组成部分,是培养医学专门实用型人才的教学型学院。现设有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的医学教育。其中本科有护理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专业;专科设有临床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护理学专业是华东六省一市开办最早、省内外影响较大的专业,临床医学专业更是江西省首批示范专业,口腔医学专业是学院特色专业,附属口腔医院正在积极建设之中。

抚州医学院有现代化的教学实验大楼、办公楼、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室内体育馆、田径运动场、篮球场和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校园超市等教学、生活设施,有人工湖、格物园、致新园、厚德园、泽人园等绿化休闲场所。校园绿树掩映,芳草茵茵,曲径交错,鸟语花香,构成一幅幅美丽动人的图景。抚州医学院图书馆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阅览座位2000多个,纸质藏书25余万册,电子图书110余万册,全面共享校本部图书馆电子资源,开放了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和维普中文科技期刊等19种中文数据库;引进了ELSEVIER、EI、ISTP、SCI、PQDD和SPRINGER等50余种外文数据库。

抚州医学院现有二所合作型附属(或教学)医院,同时还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50多家实习基地,能够充分满足各级、各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需求。

在教学、科研上,抚州医学院依托校本部兄弟学院和社会力量,建立了一支素质精良、严谨求实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现有362名专任教师,其中博士32人,硕士158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占教师总数的52%;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67%.

为了更加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教学状况,提高教师的课堂讲授水平和教学质量,抚州医学院全面开展了网络辅助教学、学生评教、专家评教相结合的课堂授课质量评价工作。一系列教育改革结出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学院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千余篇,编写和出版教科书及论著近百部,完成科研项目50余项。

2002年,抚州医学院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将李嘉诚基金会医疗扶贫活动引入医学生医德教育之中,常年组织学生志愿者赴社区、农村开展医疗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并多次组织学生参加李嘉诚基金会全国医学生暑期医疗扶贫暨服务学习计划活动。

随着办学层次和规模的发展变化,抚州医学院对集团作战、集约化管理、勤俭节约办学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05年,抚州医学院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将当时国际先进的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引进到学院的整体管理工作中。经过近十年的运行实践和不断完善,形成了我院特色鲜明的体系化管理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学院的整体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

2007年,抚州医学院在大学校园中挖掘和整合具有教育意义的志愿服务岗位,创建独具特色的大学校园志愿服务体系,开展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实践,校园志愿服务已成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文化传统,每一个学生都通过课程学习和实践活动陶冶情操、学会沟通、培养职业精神、感受人格养成和精神成人的过程,为日后的就业和发展做好积极准备。

各种有益探索,结出了丰硕果实,光明日报、新华网、教育新闻网、江西日报、大江网等媒体先后对学院的改革成就进行了重点报道。学院的毕业生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毕业生就业率逐年稳步提升,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就业率达95%以上。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抚州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信心百倍。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我们将继续提高认识、紧跟实际、加强学习,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发展规划,积极融入南昌大学综合改革;我们将继续强化体系、精化管理、持续改进,努力把抚州医学院建设成“大气”、“大美”和“大爱”南大的一份子,为和谐社会培养各类医学合格人才!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