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江西医学院校大全 > 正文

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概况

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概况:

基础医学院的前身是九江学院医学院。九江学院于2008年6月成立医学部,原医学院更名为基础医学院,系九江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基础医学院位于江西省九江市中心,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甘棠湖畔。

基础医学院的历史可追溯到石美玉女士于1901年创办的九江但福德医院附设护士学校,百年办学历史,造就2万余名医、药、护、技、管等各类专业人才。基础医学院现有教职工108人,其中,正高职称15人,副高职称40人,省级骨干教师8人,博士14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0人。在校生约2000人,其中医学留学生200余人。

基础医学院教学科研机构包括医学实验中心、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医药技术与管理系,共设9个教研室;学科涉及基础医学、药学和预防医学等三个一级学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管理机构有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科、学生科、团委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基础医学院目前设有5年制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农村定向医学生)、临床医学(麻醉学方向)、4年制药学、医学检验、药物制剂6个本科专业,以及3年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医学检验技术等5个专科专业,曾开设医学影像技术、卫生信息管理、中西医结合等多个专科专业。

基础医学院建立了设施先进的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其为江西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设有鄱阳湖血吸虫病研究所、庐山药用植物研究所和法医病理鉴定中心等研究组织。医学实验中心下设医学基础实验中心和药学综合实验室。其中,医学基础实验中心为省级医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药学综合实验室为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和优势实验室;2008年4月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

基础医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近5年先后实施教育部及江西省卓越医生培养计划试点项目-“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五年制临床医学教育改革”、“农村社区适用型卫生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等10多项省部级研究项目,教学改革获省部级成果奖5项,其中“城乡社区适用型卫生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获江西省教学改革成果一等奖。同时,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近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60余项。目前正在按九江学院统一部署,组织科研团队积极投入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中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血吸虫病研究组参与“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工作,生物医药研究组参与“沿江产业开发研究中心”工作。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近10年来,先后派出60余人次分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和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考察进修访问,与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基因研究中心等机构开始了合作研究工作,是国际社区定向医学教育网络组织成员和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援助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