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河南医学院校大全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初创时期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初创时期:

第一个五年计划时期,国家卫生部制定发展规划,由武汉医学院于1964年前后在河南省洛阳市创办洛阳医学院。在1958年“大跃进”的火红年代,1964年的计划提前到1958年完成,卫生部先后从武汉医学院、北京医学院、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南开大学等高校调来近200名教师来到洛阳,开始创办洛阳医学院。

洛阳医学院选址与涧西医院对面。学校没有实验仪器,遂向北京医学院请求支援。当时,正时兴“一平二调”,就是平均分配、无偿调拨,北京医学院风格很高,领导应允,打开库房,整整装了14个大木箱,托运到洛阳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洛阳医学院学生的实验课和北京医学院的实验内容一样,使同学们非常高兴。

当时学校的知名教授有,教公共卫生课的查良仲教授,他是香港著名作家金庸的哥哥,协和医学院毕业;教微生物学课程的李希干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院毕业;教口腔学课程的张光焰教授,是中央保健局的医生,为毛主席、周总理看过病。还有一位年仅39岁的副教授吴燕宝,北京医学院毕业,才华横溢,也是一位难得的人才。一个只有几百人的洛阳医学院拥有三位知名的正教授和一位年轻有为的副教授,使全院师生精神振奋,自豪感倍增。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