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湖北医学院校大全 > 正文

湖北理工学院医学院中医康复专业

湖北理工学院医学院中医康复专业:

医学院中医康复系是医学院新兴的系科,创办于2010年,前身是黄石理工学院医学院康复专业和临床系的一部分,2010年9月,组建中医康复系,下设中医基础教研室、康复教研室、针灸推拿教研室。2个实验中心:康复实验中心、中医实验中心。

康复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博爱情怀和奉献精神,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熟练的为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士、神经系统疾病等的康复训练机构、各级各类城市社区康复技术指导中心提供诊断测查、功能评估鉴定,开展卫生保健、早期干预及为其他各类残疾人士提供康复训练和指导的高素质应用性专门人才。

中医康复系围绕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制订并逐步完善了教学计划,编写了20余门专业课的教学大纲,并在此基础上编写了一系列专业课教学的讲义和教材,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康复专业主要开设的专业课程有:社区康复、康复护理学、康复治疗技术、疾病康复学、康复功能评定、针灸推拿学等20余门。

中医康复系有教职工6人,教授1人,讲师3人,助教2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2名。

自2006年至2010年已有四年多的办学实践,经过不断的努力与探索,康复系已初步形成了理论教学、实践实训紧密结合,学校培养和岗位培养有序联系的培养模式,医教结合成为系科显著的专业特色。

作为一门在康复医学、社会学、心理学和特殊教育学等学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全新的边缘学科、中医康复系将发展为集教学、科研、培训及社会服务为一体的,产、学、研全面发展的新型科系,成为培养新一代中国康复人才的摇篮。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