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湖北医学院校大全 > 正文

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概况

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概况:

湖北民族学院临床医学院前身为恩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后与湖北民族学院合并,更名为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

2010年7月10日,伴随着湖北民族学院校内资源机构的整合,校党委宣传成立湖北民族学院临床医学院与附属医院合署,将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独立建院。

湖北民族学院临床医学院前身是湖北恩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8年。1998年与湖北民族学院合并为新的湖北民族学院。合校为医学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医学院已成为湖北民族学院最大的二级学院。下设医学基础部、医疗系、中医系、医学实验中心、中医药研究所、附属医院,现有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中医学、护理学、中药学、康复治疗学六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专科专业:医学检验学,共有在校生7000余人。 医学院在编教职工300余人,教师队伍实力雄厚,梯队合理,其中副高及副高级以上人员90余人,中级职称100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30余名。基础医学部有有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微生物寄生虫免疫学、预防医学等8个教研室和1个基础医学研究所及1个应用生态研究所;医疗系现有内科学、诊断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五官科学、护理学、皮肤病传染病学等8个教研室;中医系现有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临床、针推骨外、中药基础课、中药专业课5个教研室;医学实验中心拥有7个现代化的多功能实验室和3个多媒体电化教学实验室。基础设施上医学院拥有一幢24000m2的现代化综合教学楼,加上附属医院临床教学楼30000m ,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优美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医学院自起步以来已近半个世纪。半个世纪以来,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已成为全国各地培养输送了10000余名医疗卫生专门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和贡献,其中有一些已成为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现在,在医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医学院全体教职工辛勤耕耘,踏实工作,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以教学为中心,狠抓教学质量,强化学生专业文化知识学习,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国家培养出新时期的合格人才。在学科建设方面,医学院目前拥有硕士点1个、院级重点学科5个、重点课程9个,病理学在2008年申报为省级精品课程,人体解剖学已成为湖北省教委优质课程。中医学与湖北中医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带动了整个医学课程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拥有省级学术骨干3名、院级学科带头人1名、学术带头人10名、学术骨干20余名,并不断选送青年教师参加专业技能培训,派出骨干教师参加各级学术会议,提高了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实验室建设更取得较大成绩,目前医学基础教学实验设备拥有多媒体实验教学手段以及大量的先进设备,为提高医学教育的办学档次奠定了雄厚物的质基础。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近年来,医学院教师在国内外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500余篇,获国家、省部级、州级科研项目几十项,获经费数百万,其中“接骨膏”等10余获国家、省部级、州级科研奖励。

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是一所培养跨世纪合格医学人才的摇篮,这里有较强的师资队伍,良好的育人环境,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实验设备,在“博学、博爱、立人、达人”的校训鞭策和鼓励下将以更加豪迈的步伐走进新时代。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