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医药高等专科 > 正文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专教育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专教育:

1、药学专业:培养具有药学、中药学基本专业理论知识、较高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职业能力的高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分析化学及仪器分析、物理化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生物化学、临床医学概论、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事管理学。

就业去向:各级各类医院的药房、药物制剂室、药厂生产车间和化验室、药品营销部门、药品监督部门。

2、临床医学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理论知识和较高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职业能力的面向社区、农村的助理执业医师和医疗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有:计算机基础、人体形态学、人体机能学、病原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预防医学。

就业去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医疗、保健、健康教育等工作。

3、临床医学(妇幼保健方向):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妇幼卫生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适应临床第一线需要的,能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妇幼卫生保健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人体解剖学基础、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基础、妇幼营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儿童保健学、妇女保健学、流行病与传染病学、社区医学。

就业去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县、乡、厂矿和各基层卫生机构以及农村、城市社区医疗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妇幼保健岗位。

4、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系统学习全医学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具全科医师最基本的职业能力,能够在城乡基层医疗机构中面向“社区、家庭、个人”提供“预防、保健、医疗、康复”一体化的初级卫生保健服务的医学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人体形态学、人体机能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临床诊断技术、诊断与鉴别诊断学、社区常见疾病防治、全科医师应诊技术、社区保健与康复、医学心理学与行为医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城乡基层医院机构从事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于一体的初级卫生保健工作。

5、医疗美容技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和职业素质,初步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医疗美容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从事临床医学美容技术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人体解剖学基础、美容应用解剖学及组织学基础、病原生物学与美容微生物学、免疫学基础、病理学基础、实用内科学、外科学、皮肤美容学、美容皮肤治疗学、医学美容实用技术、美容整形外科学、中医美容学、医学美学与美容化妆品化学、美容药学概论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各级医院美容科及各级美容机构的医疗美容技术岗位从事美容技术工作,并具有良好的市场适应能力和管理能力。

6、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培养具有医学检验、卫生检验所必需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的临床医学检验高技能专门人才。主要课程:基础化学、临床医学概论、计算机应用基础、生物化学与临床生化检验、免疫学及免疫学检验、微生物学及微生物学检验、临床检验学、血液学及血液学检验、寄生虫学及检验、卫生理化检验技术。

就业去向:各级各类医院、血站、疾病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机构从事检验工作。

7、护理专业:培养具有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的高级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预防医学

就业去向: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康复保健工作。

8、护理(社区护理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医学和药学基本知识,具有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传统文化底蕴,有较高的评判性思维能力、沟通交流和合作能力、健康教育和指导能力等较强综合职业能力,具有毕业后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保健和服务机构从事护理、预防、保健、社区卫生服务等工作的高级社区护理及护理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导论、护理基本技术、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社区护理、急救护理、社区康复、社区卫生服务与管理、家庭护理、预防医学、中医护理技术、烹饪与膳食管理基础、现代护理管理学。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人院、家庭、疗养院、康复机构、学校健康保健机构以及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从事护理、预防、保健、社区卫生服务等工作。

9、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培养具有医学、药学、市场营销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能从事医药商品、医疗器械经营与管理的高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中药商品学、医药商品学、临床医学概论、会计学、医药商品经营与管理、医药商业企业管理、医药市场营销学、药事管理学、药剂学。

就业去向:药厂营销部、医药商品营销企业从事经营和管理工作。

10、助产专业:培养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助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结构与功能、病原生物与免疫学、药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妇科护理学、产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预防医学、临床营养学等。

就业去向:各级医院妇产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妇幼保健机构的助产岗位。

11、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生物药物的生产、质量控制、设备维护等所必需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药品、药物制剂技术、实用药物学基础、药事管理与法规、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药物检测技术、生物制药设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生物工程。

就业去向:医药行业,从事生物药物生产、质量检测、经营管理等岗位工作。

12、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和职业素质,初步掌握康复治疗技术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适应现代康复需要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内科学、外科学、康复治疗学、理疗学、针灸学、推拿学等课程。

就业去向: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等机构,从事治疗、保健、技术指导及管理工作。

13、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药物生产、质量控制、设备维护等所必需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制剂工艺、药事管理学等课程。

就业去向:药品生产、质量检测、经营等行业从事技术操作、技术指导及管理工作。

14、中药制药技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坚实的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掌握中药制药技术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饮片、中成药和中药制剂生产工艺、技术改造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本理论、中药学、中药化学实用技术/天然药物化学、中药鉴定技术/(包括药用植物学)、中药炮制技术、中药制剂技术、中药制剂检测技术、中药制药设备等。

就业去向:中药生产企业从事中药生产工艺操作、生产技术改造、原料及产品质量控制、生产技术管理及中药营销等工作。

15、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培养具备药品检验和分析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具备一定的医学和药学的基本理论,能够从事药品开发、生产、贮藏、销售、使用过程中药品质量检测及管理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药品生产企业,医药公司和药品流通等部门从事药品检验工作。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化学、药事概论、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品质量检测技术。

就业去向:可到各级医院、制药企业、科研院所、药品经营、各级药品检验、药品监督管理机构与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药品开发、生产、贮藏、销售、使用过程中药品质量检测和质量管理等工作。

16、药剂设备制造与维护:培养具有常用药物制剂的制备、工艺环节质量控制与管理、制剂设备使用与维护的职业能力,掌握药物制剂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物理化学、实用电工技术、药物化学、仪器分析技术、药剂学、药理学、药学信息检索、药事管理与法规、生物制药基础、制剂设备使用及维护、药物制剂技术等。

就业去向:药品生产、研发企业、药品批发和零售企业、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药品检验部门等领域就业,从事药剂设备制造与维护等工作。

17、医用电子仪器与维护: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医用电子仪器制造和维修基础知识,能从事以医用电子仪器为主其他医学仪器为辅,重点突出数字化医用电子仪器的局部设计与制造、维修监测、临床管理和营销服务等技术工作的新型高级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电路基础、 C程序设计、电子技术(模电)、微机原理与应用、电子电路设计自动化、电子技术(数电)、生物医学电子学、数字化医疗仪器、医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医用电子仪器、医学影像诊断仪器。

就业去向:主要面向医疗器械的管理机构、研发与生产企业、医疗卫生单位和经营工色,及其他电子技术类等企事业单位技术工作的岗位群。

18、卫生检验检疫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预防医学和卫生理化检验、卫生检疫专业基本理论、技术与综合职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医学生物学、传染病与流行病学、预防医学、生物化学及检验技术、免疫学及检验技术、寄生虫学及检验技术、卫生微生物学及检验技术、环境理化检验、空气理化检验、食品理化检验、卫生毒理学等课程。

就业去向: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和职业病防治、环境保护、质量监督、出入境检疫等机构;制药、食品与化妆品生产、流通等企业;各大型超市、从事公共场所、环境、食品、职业病、传染病的卫生监测、预防与监督管理、动植物检疫等岗位工作。

19、食品营养与检测:具备从事本专业必需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以生物学和理化手段从事食品营养卫生和理化检验、食品质量管理、食品营养与保健以及食品加工与营养配餐指导的高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分析化学与仪器分析、预防医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配餐营养学、食品添加剂、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与安全评价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在食品加工企业、食品流通企业、食品质量监督部门、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卫生防疫与疾病控制部门、营养与食品服务部门、餐饮行业、医院、疗养院等从事食品加工、营养配餐、食品检测、质量管理和营养膳食指导等工作,也可在教学单位及相关实验室从事有关实验工作或从事食品营养新产品开发、产品营销等工作。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